•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1-09】 【来源:学工部 】 【作者:戎幸】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8日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培训举办,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初识人格障碍”,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结合具有代表性的心理咨询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格障碍的主要类型、诊断标准和咨询注意事项等实用性较强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增进了辅导员对人格障碍的初步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人格障碍的预防和干预工作提供了指引。

据悉,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组成部分,每个学期举办一期,每一期举办各类讲座、研讨和督导10次左右,至今已举办四期,总计各类培训40余次,有助于提升我校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理论素养与规范意识,让辅导员进一步掌握心理咨询技术,为辅导员能够更专业、更有效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工部 戎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