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林生院赴京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2-03】 【来源: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办 】 【作者:宋鹍鹏】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林生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学习其他高校优秀实践育人经验,11月29日,林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老师赴北京林业大学校参加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研讨会暨“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交流会。2019年“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各高校、实践基地、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19年“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活动视频,充分听取此次专项活动的总结汇报,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下午,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就当前实践育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构建与时俱进、互动积极、深度融合的实践育人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本职岗位以及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进行了总结发言,为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提升实践育人实效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学院参会人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实践基地负责人沟通交流,为今后开展实践育人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学院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资源,形成实践育人合力,推动新形势下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启示,也为今后学院组织开展实践育人工作往纵深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林生院 宋鹍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