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区校农业产业专场科技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罗从军】 【编辑:】 【点击量:

7月10日,临安区科技局组织召开“2019年临安区农业产业(食品加工领域)产学研对接会--浙江农林大专场”对接会,临安区40多家涉农企业,我校合作处、农学院、林生院、工程学院、动科院相关专家参与此次对接会。

会上,合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校企合作必须务实,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共同推进行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多形式交流与合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农林智慧”。农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合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重点推荐了竹笋保鲜加工技术、竹笋罐头生产工艺优化与节水后降耗技术、竹类资源产品生物活性物质提取分离和应用技术、SP-ZQ系列热泵笋干干燥设备等笋竹类加工关键技术。

活动现场,根据企业情况,分为笋竹加工、香榧山核桃、动物养殖等三个小组,农学院、林生院、工程学院、动科院的专家们与临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参与热情高,现场提出了很多针对性问题,与会专家耐心解答,通过初步交流,现场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

此次会议是据《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农林大学区校合作共建协议》的有关安排进行的一次会议,它是为进一步满足临安区农业企业对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科技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我校科研与临安区产业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在临安转化。

(合作处 罗从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