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洽谈校企合作 助推竹乡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4-08】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4月7日,为推动校企合作,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一行驱车前往安吉两山创客小镇,与浙江竹境文化旅游股份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

会谈在特色建筑“竹境小筑”中进行,浙江竹境文化旅游股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表示迫切希望加强与浙农林大的实质性合作,发挥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竹文化研究专长,共同成立中国竹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热络校企互动,实现互惠共赢,为振兴竹乡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王长金简要介绍了浙农林大总体情况和文法学院的学科特点。他指出,竹学科和产业在浙江农林大学具有明显优势,十多年来我校一直在进行竹文化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其中“中国竹文化”在线课程准备面向全国开放。王长金强调,安吉是中国著名的竹乡,又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与我校也有着长期的合作,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推动“中国竹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成立,尽快落实各项共识,建立起组织架构,设计好项目运作化机制,将竹文化和旅游的“诗和远方”擘画在蓝图里,落实在行动中。

会谈结束后,王长金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小镇内的吴昌硕纪念馆。

(文法学院 赵黄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