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作品亮相浙江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首站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李姗姗】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4月11日,“春风到万家·文化进乡村”浙江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首站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岱岭畲族乡举行。我校作品《他们,一群能“点石成金”的人》亮相首站活动。


本次巡展巡演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苍南县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浙江省12所高校带来倾力打造的原创文化精品,包含了合唱、舞蹈、民乐、朗诵、宣讲等多种表演形式,演绎了高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文化故事。我校作品《他们,一群能“点石成金”的人》由浙江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调研员葛红敏、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指导,侯蕊老师、包林帆老师撰写,由学校“同伴”宣讲团成员食健学院教师李可馨,马院研究生商云飞,文法学院研究生黄玺洁,化材学院本科生庄子锐共同演绎完成。

作品以“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模范科技特派员”我校教师邵志鹏同志的感人故事引入,围绕“他们是谁,他们从哪里来,他们到哪里去”重点讲述了我校以黄坚钦、斯金平、白岩为代表的科技特派员师生团聚焦“三农”事业发展需要,传播先进技术,培育富民产业,开展志愿服务,把论文写在田野上,把技术文化送到农民家的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的生动故事,现场展演气氛热烈,感人肺腑,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文化引领,打造“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青年人讲给群众听”的 “同伴”宣讲团文化品牌,将党的先进理论、志愿服务精神、生态文明理念带给乡村群众,带到田间地头,不断传递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正能量。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文化大文章,通过文化赋能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巡展巡演活动,不断扩大我校原创文化精品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校团委 李姗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