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纪委选送的学子作品获第六届中国(浙江)廉洁故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6-01】 【来源:机关纪委 】 【作者:机关纪委】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5月31日,第六届“藕花洲杯”廉洁故事大赛展演活动在临平大剧院举行,大赛奖项逐一揭晓。由我校机关纪委指导选送、茶学院20级学生丁楚琪创作的作品《寻找“赵明杰”》获成人组故事续写类三等奖。

《寻找“赵明杰”》讲述了一位贪污腐败的公安局局长,在年轻时帮助过的孩子小周的影响下,找回初心、主动自首的故事。丁楚琪用细腻感性的笔触,通过对主人公内心复杂矛盾情感的刻画,探寻了主人公腐败背后的原因,展示“守正初心、清正廉洁”品质的对机关人员的深刻影响,情节真实感人,引导读者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心灵求真之旅,展现了当代青年对廉洁文化的思考与理解。

“藕花洲杯”中国(浙江)廉洁故事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作协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纪委监委、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共同主办,是浙江面向全国首创廉洁故事大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围绕“奋进新时代携手话廉洁”主题,分为短故事类、微故事类和故事续写类,通过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提炼廉洁基因,持续讲好新时代正心修身、启智润心的廉洁故事,弘扬清廉社会风尚,是一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廉洁文化赛事。大赛自2022年7月启动总计收到参赛作品4632件,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近年来,学校以创建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为目标,全力推进清廉农林共创共建、联动联建,努力从党的领导、制度建设、体系构建、治理能力、作风培塑、环境提升等六个维度,推动清廉农林建设全面升级。学校努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涵养清廉文化,践行清廉作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根脉,努力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浸润理想信念,让廉洁之花绽放在师生心间,让清正之风浸润青春校园。

(机关纪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