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26】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作者:黄陈跃】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25日,学校在东湖校区1号教学楼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

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5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级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第二阶段为现场决赛,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

现场决赛重点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临场发挥能力和对课程的整体把控能力。每位参赛教师从所参赛课程的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选1个教学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校外专家、省级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优秀教师代表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分细则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教学方式方法、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提高教学技能、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黄陈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