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诸暨市枫桥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张小芳】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赴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诸暨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院20余位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员来到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等,深刻体会了“枫桥经验”六十年来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演进。接着又来到枫源村,实地考察了解枫桥经验的发展给乡村治理带来的成果缩影。

马院党员还参观了诸暨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俞秀松、宣中华、张秋人等各个历史时期诸暨市1032名革命烈士名录、照片、革命事迹及部分烈士遗物等珍贵资料实物。

经过一天的“红色之旅”,大家不仅了解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演变与时代价值,也学习了诸暨厚重的传统文化、光荣的革命历史。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增加了许多鲜活的教学素材。

(马院 张小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