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食健学院举办第二期“最美粮食人”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3-24】 【来源: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 【作者:胡邦楠 竺科涛 吴欣】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3月22日,食健学院在东湖校区学9-211报告厅举行第二期“最美粮食人”系列报告会,特邀请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处二级调研员吴彤政做报告,报告主题为“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彤政结合自己在粮食系统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长期扎根粮食基层一线从事粮食流通业务的心得和感悟,展示了五优联动、社会化储粮、粮食产后服务、粮食购销、粮油统计监测、粮食产业经济等基础性工作,让同学们全新地认识了新时代的“粮油储检工作”。吴彤政给予同学们五点建议:一是机遇良好,大有作为;二是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三是广学博览,注重积累;四是不怕苦难,勇于攀登;五是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并用李强总理的“四千”精神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真正的“粮食人”。

报告会上举行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为吴彤政颁发证书。

互动交流环节,吴彤政对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在吴处身上看到了粮食人的那份坚守与担当,纷纷表示,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争取未来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健学院 胡邦楠 竺科涛 吴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