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一届梁希科普奖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郭碧玮 章策 陈心怡】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3月8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十一届梁希科普奖获奖名单,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作为主持单位,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作为参与单位举办的“‘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荣获第十一届梁希科普奖活动类奖项。该活动我校组织方负责人、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是本成果的第三完成人。

在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的“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学院积极响应,组建了10支团队进行宣讲,工作细致深入、成效显著,紧扣活动主题,认真总结宣传;多角度、多形式传播讲述林草科学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感人事迹;宣讲深入基层一线,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扎根林草、树木育人的林草科学家精神,推动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达到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效应,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仅北京林业大学和我校获此殊荣。此外,在“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微视频大赛中,我校作品《寻觅自然之美》和《浙农林大核桃教授》荣获“最佳作品奖”。

据悉,本届梁希科普奖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第十一届梁希科普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人物)23项(名),其中作品类13项,活动类8项,人物类2名。

校团委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持续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进一步加强林草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倡导青年师生学习和弘扬林草科学家扎根林草、林木育人的林草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林草科普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林智慧和青春力量。


(校团委 郭碧玮 章策 陈心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