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召开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1-18】 【来源:团委 】 【作者:郭碧玮】 【编辑:】 【点击量:

1月12日,校团委召开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交流推进会,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团委书记魏玲玲及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魏玲玲表示,举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交流推进会十分重要,是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促进学生素质提升和就业创业的内在要求。就下阶段“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工作,魏玲玲表示,一是认真研究,要认真研究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的相关工作制度文件,深化推进工作,研究系统操作流程,组建相应团队支撑;二是积极谋划,各学院团委要利用寒假有针对性地解决部分同学第二课堂学分获取不足的情况,积极开展线上活动,拓展现有“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基础;三是严谨落实,要把“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当成重要任务,扎实落实到位。魏玲玲希望,新的一年各二级团组织书记能与校团委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创新的业绩。

团委副书记方殷杰表示,第二课堂积分是本科生毕业的必要条件,是推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有效抓手,本学期团委已经对各学院班级同学的第二课堂积分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开学初将进行反馈预警。他希望,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能够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工作,帮助同学们认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效组织同学们参与到第二课堂活动中来。

团委相关负责人对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目的、工作要求、获取第二课堂积分途径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从第二课堂概况、第二课堂活动清单、第二课堂积分获取流程、积分补录流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

与会人员就“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的发布审核、积分获取、考核运行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团委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