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集贤学院举办“卓越杯”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赛前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1-17】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集贤学院】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6日,集贤学院举办“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赛前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陈真亮、赵超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人文社科类和农林理工类学生如何进行文献综述撰写进行线上专题辅导。

光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超以“走进文献综述,开创科研之路”为题,从文献综述的概念、作用与特点、撰写文献综述的准备工作、如何撰写文献综述以及“八步法成文”五个方面,全面讲解农林理工学科文献综述撰写方法。他还以一篇论文为例,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实现“八步法成文”,使科研零基础的本科生也能完成一篇文献综述。

文法学院教授陈真亮主要围绕什么是文献综述、为什么要做文献综述以及如何做好文献综述等方面为人文社科类学生进行辅导。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直观系统地对选题、搜集文献、写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此外,他还介绍了几本提升写作能力的书籍,建议同学们从阅读入手,通过系统的阅读和写作训练,将良好的学术素养融入生活,使学术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在讲座的结尾,两位老师还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和文献综述的写作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文献综述大赛的开展进行了预热,同时也进一步浓厚了校园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学术世界的窗户。

(集贤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