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数智文化节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05】 【来源:数计学院 】 【作者:郝丙杰、邸雷】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2月3日上午,数计学院在东湖校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数字践行绿色发展 科技推动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数智文化节。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数计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数智文化节以“数字践行绿色发展 科技推动生态文明”为主题,以“服务学院创新创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以“数字、智能、生态”为关键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院师生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了解人工智能在服务生态、节能节水等方面的新技术,展示学生创新发展成果,将数智技术融入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校园文化和科研创新。

活动现场,师生们开展了创新创业展示、校企合作展示、团学活动展示、生态节能KT板展示四大活动板块。有无人机、树木胸径测量卡尺、乐高机器人、小E机器人互动展示,也有VR互动、现场代码转换二维码互动,以及团学各部门准备的趣味小游戏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数智文化、体验数智文化、参与数智文化,同时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人工智能在服务生态、节能节水方面的新技术。

本次数智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创新意识及专业技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师生真切地了解到数字践行绿色发展,科技推动生态文明,是推动我校数智文化和生态节能相融合的积极实践,更是培养具有数字思维和生态节能意识的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探索。

(数计学院 郝丙杰、邸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