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食健学院举办校第七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食健学院 】 【作者:胡邦楠 白欣彤】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16日,由食健学院主办的校第七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食品学科杨虎清、柴婷婷老师组织前期赛事,全校10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

通过大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食品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食品创新认知有新的突破,形成了“以赛助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大赛对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颁奖仪式上,指导老师和获奖队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比赛过程和经验,给出了意见建议。本次大赛有14支队伍入围决赛,由成品试吃和文本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比赛中,各组队伍的精致作品都独具特色,结合了专业性与科学性,体现了传统性与创新性。评委们从色泽、香气、味道、造型、文化等不同的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继承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了大学生的动手与创新能力,推动了中国传统食品文化的发展与继承,为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食健学院 胡邦楠 白欣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