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视频作品荣获浙江教育新媒体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 2022-09-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教育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视频号作品《生态“影”响 “声”生不息》,荣获短视频传播类优秀案例奖。全省教育系统共10个短视频获得该奖项。

本次获奖作品《生态“影”响 “声”生不息》又名《农林·天籁》,是2021年6月9日学校官方视频号发布的一则视频。该视频紧扣“生态”主题,以校园内种种声音为主线,画面内容首尾呼应层层递进,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弘扬生态育人理念。视频呈现了学校推进生态文明实践、深入贯彻“两山”理念的践行成果。

《农林·天籁》在学校视频号发布之初,便引发了校内外师生和校友的高度关注和转发,不到2天时间,观看量就突破了20万,点赞量近6000,转发量超2000,在浙江、河南、安徽、江苏、上海、香港等城市和地区的10000多用户中引起了广泛传播,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杭州学习平台播放量达到29138。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陈胜伟获得2021年度浙江教育新媒体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教育新媒体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主持开展,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育新媒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筑牢网络主阵地、传播网络正能量。参加评选活动的包括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政务新媒体(含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和在浙高校新媒体。

今后,新闻中心将继续建好建强新闻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发出浙农林大好声音、讲述浙农林大好故事,为我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赋新能、立新功、谱新篇。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