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光机电学院举行“重组竹系列化产品高效自动化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评价会
【发布日期: 2022-08-09】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倪忠进】 【编辑:】 【点击量:

8月6日,浙江省林学会组织专家对光机电学院主持完成的“重组竹系列化产品高效自动化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进行成果评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陈玉和研究员、浙江大学杨将新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李延军教授等组成专家评价委员会。评价会由浙江省林学会秘书长周子贵主持。学院院长周国泉等相关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本次评价会。

成果主持人倪忠进从项目概况、研究内容、创新之处、产出成果及应用效益等方面向专家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该成果系统研究了冷压热固化重组竹材自动化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了油热处理工艺,优化了竹方组坯方法,提高了耐腐防霉性能,研制了全闭环连续浸胶、多梯度不间断干燥、连续式冷压热固化成型、地板覆膜自动包装等关键装置,开发了连续式冷压热固化重组竹方材成套控制系统,形成了冷压热固化重组竹材自动化生产线。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2件,发表论文2篇,主持制订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项、地方标准1项。成果在浙江、福建等地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同类研究国际先进水平。

(光机电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