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德清县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浙江农林大学分站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18】 【来源:团委 】 【作者:图文/校团委郭碧玮 黄嘉羽】 【编辑:】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两进两回”行动,落实“共青团促就业”工作,激发学校创新创业活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5月26日下午,德清县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浙江农林大学分站赛举办。德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良,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傅丽丽,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观看德清宣传片,了解德清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城市形象后,沈良代表德清作创新环境推介。他指出,德清有独特的优势潜力:在德清,生活很优质。德清区位优越、环境优美、生活和谐;在德清,舞台很广阔。德清打造了三个高能级平台,具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做大做强休闲旅游、智能汽车、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推出了一大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改革;在德清,前景很美好。德清与长三角的创新链产业链将更加协同;将进一步提高德清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坚持创新发展研究院经济,形成了高端研究院集群;对标国际惯例、先进城市标准实施系列优惠政策。他希望,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德清创新创业,共创辉煌。

分站赛上,12支参赛项目分别进行路演答辩,评审专家老师依次进行项目点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小苔藓,大产业——寻乡村振兴之路,述军人创业之旅”团队获特等奖并直接晋级德清县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兰结缘——以林下仿野生金线莲助力乡村振兴”“富民汤:深研鸡汤自热,递情乡村振兴”等2支团队获一等奖;“鱼跃龙门——以千岛湖鱼肉小笼包驱动致富新引擎”“闻点茶——茶叶精油助力乡村振兴”“翡冷翠——冷泡茶文化引领者”等3支团队获二等奖并和特等奖、一等奖一起提前晋级至德清县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问渠那得清如许,智能运维净水来”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

活动上,德清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郑舒芸介绍了大学生来德清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德清县农业农村局、人力社保局、德清天适力承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分站赛。

(校团委 郭碧玮 黄嘉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