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青山湖讲坛第二讲
【发布日期: 2022-05-26】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陈昌军 王育欣】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青山湖讲坛第二讲暨文法学院乡村研究半月谈第31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春光教授作题为“共同富裕思想渊源、三大基本定律和社会政策路径”的学术报告。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和公共管理学科、法学学科的部分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实验大楼612,另设两个分会场。

会上,王春光教授分别从共同富裕的思想溯源、基本定律、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做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发挥社会政策的调节作用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路径。王春光教授的精彩讲座激发了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在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纷纷提问,王春光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会议最后,鲁可荣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王春光教授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给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也为浙江省开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思想借鉴。鲁可荣还结合王春光教授通过扎实的田野调查进行学术创造的事例,鼓励师生学习田野调研的精神,也期待王春光教授来浙江进行田野调研。


(文法学院 文/陈昌军 王育欣  图/唐礼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