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章学青名师工作室联合校团委开展外来入侵物种认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 【作者:徐斌】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章学青名师工作室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外来入侵物种认知实践活动,林生院、环资学院、园林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时,章学青名师工作室成员刘婷婷对外侵物种“飞蓬”的外形特征做了详细讲解。她介绍,春去夏至,正是外侵物种“飞蓬”的繁殖季节,校园内遍布飞蓬的踪迹。“飞蓬”属菊科,原产北美洲,它分布在我国的北部和南部,是我国分布最广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外侵物种“飞蓬”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侵占性,而且适应性强,能迅速生长繁殖。它们会侵占本地物种的生存空间,让本地物种很难再有空间生长。听完介绍后,同学们分别在校园内寻找飞蓬,将其清除打包,由后勤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集中统一处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外来入侵物种对校园生态系统造成的危害,掌握了识别外来入侵物种——“飞蓬”的方法,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防范外来入侵物种,维护校园生态安全。

(章学青名师工作室 徐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