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5.12”实验室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保卫处 】 【作者:侯永平】 【编辑:】 【点击量:

为提高师生减灾防灾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5月12日,“5.12”防灾减灾日暨现代农学院实验室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活动开展。校保卫处、设备处、现代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现代农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寝室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现代农学院党委书记书记梁卫玲进行动员讲话,指出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学习掌握避灾自救技能,防范于未“燃”,筑牢校园“防火墙”。实验室安全协管队成员研204班程涵智同学做实验室消防安全表态发言,并带领大家宣誓。

随后,学15东北侧实验室浓烟四起,学生发现火情后紧急呼救,现场人员发出火警信号并立即拨打“校园110”报警,楼宇义务消防员拿起灭火器立即赶赴起火地点灭火,疏散引导员引导室内师生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逃生,接到通知后微型消防站队员、应急分队及校卫队员紧急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救援队员按照“救早就小”,3分钟到达火场扑救,迅速扑灭了明火,消除了火灾风险。

师生分组体验了扑救初起火灾,拔出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扑灭火患。体验的同时,也掌握和熟识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实验室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活动,对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保卫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