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环境报》: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 2021-12-29】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沈满洪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 

浙江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今年,浙江省被中央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视角下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内容非常丰富。第一,共同富裕是高质量发展前提下的共同富裕,因此必须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想方设法做大做好绿色蛋糕,尤其是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第二,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因此必须要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一理念,竭尽全力做大做优绿色公共产品。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当中,一方面包括收入分配等更加均等化,另一方面是要做大做好公共产品。第三,共同富裕是科学方法指导下的共同富裕,必须坚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详实地运用辩证法和系统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当中,应保持辩证的思维、全面的思维、基层的思维。

http://epaper.cenews.com.cn/html/2021-12/29/content_72741.htm 《中国环境报》:2021.12.29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