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考,浙江各考点一切井然有序,祝福考生一考成硕
【发布日期: 2021-12-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拉开帷幕。今年浙江15.8万人参加研究生考试,在报考人数增加26%、前期疫情影响的双重背景下,我省积极应对,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多校探访后了解到,目前一切正常,所有考生都已经进入考试状态,包括本次省内异地隔离需就近借考的228人,以及因隔离滞留在我省需借考的省外考生188人。

“今天状态不错,考场内外,卫生防疫、安全、服务等都很到位,学校考点的气氛也很好。”在浙江农林大学一考点,参加此次考研笔试的考生王雪纯告诉记者,他们进场前都向考场工作人员提供了核酸检测证明和其它相关证明,大家排队进场也很顺利,并且工作人员也会协调大家排队时彼此隔开一段距离,“一些大白、志愿者和服务人员也做了很多准备,服务很贴心。”

为确保考研疫情防控安全,今年在浙江农林大学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所有考生,都要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行程码、身份证核查”“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核查”和进入考场前“准考证、身份证复核”四道关卡,精准推进研究生入学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研期间的校园安全。

此前,浙江农林大学组织了考前疫情防控和考务培训,完成专用通道、隔离考场等相关专用区域设置,组织包含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流程模拟演练。按照“一类一策”方案对考生进行考场分类安排;考试期间指定专人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对考点相关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对于隔离考场考生的考卷、答卷等考试材料和用品,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对试卷、答卷先进行消毒,单独封装、处理。为了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学校将投入300余名考务人员、200余名安保后勤工作人员、400余名学生志愿者。

据了解,今年浙江农林大学共承担杭州考区94个考场的考点任务,有校内外共计2534名考生(本校应届考生661人,社会考生及跨校考生1873人)在改校参加考试。为了给校外考生提供便捷和服务,浙江农林大学为校外考生开通了入校、入考场专门通道,考虑到本周末杭州将迎来降温天气,学校专门为校外考生开辟了“集贤食堂”用餐专区以及教学楼午休、备考专区,并且在餐厅以及休息区为考生提供姜茶、热水服务,确保所有考生“应考尽考”,确保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两手硬”。

https://www.thehour.cn/news/489425.html 《钱江晚报》:2021.12.2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