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时代楷模”陈立群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鼓励教师勇做爱心与责任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 2021-09-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教师是价值与信仰的引领者,是文化与文明的传播者,是学习与修身的示范者,也是爱心与责任的践行者,新时代的教师要有使命意识,傲骨清风,人文情怀,应该有对教育之道的执着坚守。”9月16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走进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为学校广大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立群以“教师要成为精神生长者”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他到贵州支教并担任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期间的教育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再认识。在谈及教育与脱贫问题时,陈立群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告诉大家教育是消除贫困的治本之策,支教帮扶是感恩和回馈,要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陈立群还与200多名师生交流了教师如何坚守教育之道、学生怎样更好地投身于乡村振兴等问题,鼓励在场教师要把教育当做自己的“志业”,立志于干出一番成就,有志于现身教育行业。

老师们纷纷表示,陈立群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纯粹,让大家很受启发,他讲的很多道理,对一线教师未来教学有很大的帮助。陈立群的精彩报告就是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专题课,一个老师要有爱心与责任,要有教育智慧和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

据介绍,陈立群还是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曾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最美浙江人”“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时代楷模”等称号。

报告会上,陈立群还给浙江农林大学教师代表赠送了自己的新书《陈立群:我在苗乡当校长》。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109/t20210922_2157711.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21.9.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