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浙江农林大学大一学子军训时,用“918”方阵缅怀先烈、记住历史
【发布日期: 2021-09-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这几天大学生正在军训,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浙江农林大学参加军训的大一新生,把军训方阵排成了“918”的形状,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集体参加学校举行的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国强国意识。本次活动,也是该校国防教育暨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参加活动的学生齐声高喊爱国誓词,齐唱爱国红歌,一起回望那段山河喋血、壮烈激扬的历史,悼念所有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抗日战争中所有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中华儿女们,引导广大师生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自强不息、勇于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每当沉重悠长的警报声,响彻城市上空,90年前的炮火声犹在耳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享受着党和国家以及先辈们为我们营造的安逸舒适的学习发展环境的同时,更应不忘国耻。我们记住历史的目的,是为了自强不息,是为了不再让历史再一次重演,是自警自励地对待现实生活,用知识充实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浙江农林大学新生周米说。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要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激发自强不息的勇气,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紧紧团结起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回应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勉励的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代人一定要牢记历史,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正在参加活动的大三学生朱婷婷说。

正在参加军训的温州女生赵理说:“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积极参加军训就是要增强国防意识。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幸福国家,但是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发展、为民族振兴更好的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表示,今天举行的“九一八”纪念活动,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旨在教育广大青年团员牢记历史,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青年只有了解国家的历史、民族的历史,形成强烈的爱国意识,才能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科研的动力,实践的动力,才能自觉的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中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渗透到一切教育活动中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也注重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自我教育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424212407466990&wfr=spider&for=pc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2021.9.2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