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100多名博士奔赴一线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人员助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杭州市临安区松溪园家庭农场的农作物有了病虫害,急需相关技术指导,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的专家来了;临安区鹏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需要疫病防疫的生物安全技术指导,尤其需要非洲猪瘟相关的生物防控安全技术,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专家们来了;临安区潜川镇白云山茶业基地,在茶园规划、红茶生产线设计等方面迫切需要相关的技术,浙江农林大学茶学院的专家们来了……

今年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结合各学科优势实施“百博进百企”工程,组织了100多名博士冒着酷热奔赴临安农业企业一线,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全面开展暑期科技服务工作,促进临安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进步。

在临安区松溪园家庭农场等农业企业,浙江农林大学农学学科的博士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在病虫害防治、栽培指导以及施肥、无人机喷药等方面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指导;在潜川镇,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深入茶企业,指导种植、加工及市场,应邀对茶园规划、红茶生产线设计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在杭州翠箓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们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走访基地、田间,倾听亟待解决的难题,给出专业见解,针对秋海棠、杜鹃等植物的养护,提出了抗虫害、抗逆等指导意见;专家们还对当地阔叶箬竹叶片枯萎以及白穗花的快速繁殖提供了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动科院技术支撑服务团队来到在临安鹏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杭州旺盛生猪农业有限公司、临安昌化镇接管岭家庭农场、河桥镇九久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企业需要开展疫病防疫的生物安全技术指导、母猪繁殖障碍疾病的实验室诊断以及用药指导、猪舍环境的监测等技术服务。专家们还来到杭州西马克食品有限公司、龙口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康华家庭农场、河桥镇缘圆情河桥香榧专业合作社、杭州莱噢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天目山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等提供指导和支持……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在推进区校建设中,与临安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出台了“百博进百企”等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博士进农业企业的相关政策,巧念高校人才“经”,下活乡村振兴“棋”。仅今年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的组织了“百博进百企”服务。博士专家就与企业对接次数达300余次,解决农业企业发展难题达50余个,更好的发挥了高校专业人才优势,补齐了乡村产业发展与技术短板,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30325 浙江新闻:2021.9.1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