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三叶青西红花中心落户浙江农林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目前批准依托浙江农林大学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叶青、西红花是浙江省全力打造的“浙产好药”和重点培育的“新浙八味”品种。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专家团队在三叶青和西红花种质资源创新与品种繁育、设施与林下生态栽培、质量评价与绿色防控和高附加值健康产品研发方面积极创新,形成了良好的技术基础。目前,相关成果已经在浙江主产区初步形成了三产融合发展的中药健康产业链。

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凝聚我国三叶青西红花产业产学研的各方面力量,联合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遂昌县农业农村局等行业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和主产地,开展联合攻关,建立集技术原始创新、推广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形成系统的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服务机制,发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作用,为三叶青和西红花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21-06/15/content_3350714.htm 《中国绿色时报》:2021.6.1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