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浙江农林大学定向培养招生政策来了
【发布日期: 2021-06-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高考刚刚结束,很多考生开始考虑、选择适合自己就读的学校和专业。今年,浙江农林大学将继续推出一批免学费、包分配的定向培养专业,其中5个涉农专业学费由省财政负担。

据介绍,今年浙江农林大学共承担三个定向招生项目,包括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和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其中,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项目,面向杭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等10个市的浙江省考生招生(招聘)110名,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全部安排在高校招生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代码:0211)。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动物医学等4个专业学生免交学费,其他3个专业学生学费自理。定向培养生可享受与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实行招生与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轨进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根据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招生对象是有意为基层农业事业服务,并与户籍所在县(市、区)农业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学生。

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具体工作单位采取竞争择优办法,由农业农村部门商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主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确定,由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

今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为丽水、衢州、温州等地的有关县(市、区)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本科)28名,其中丽水17名、衢州7名、温州4名。学生入学后,第一至第四学期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第五至第七学期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第八学期在用人单位实习并做本科毕业答辩。学习期满达到浙江农林大学毕业条件者,授予浙江农林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招生专业为林学(林业技术)(招生代码:0289),学费免交。学生毕业后经考核合格,与基层林业机构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丽水市各县(市、区)合同期限为8年,衢州江山市、开化县和温州泰顺县合同期限为5年。

此外,今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为全省各级粮食系统用人单位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70名,招生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招生代码:0249)。

该项目的招生对象主要是有志于为现代粮食产业发展服务,并志愿在粮食物资系统定向就业的考生。考生只能选择在第一院校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专业志愿填报需符合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其学费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非定向生相同,可享受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须按定向培养协议到相应的各级粮食系统用人单位工作,用人单位须按定向培养协议与定向培养生签订劳动合同。定向培养生正式入职后,在校期间学费由用人单位一次性奖补。

http://www.ncxxb.com.cn/html/2021-06/12/content_17794_4590826.htm 《农村信息报》:2021.6.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