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农林大学启动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
【发布日期: 2021-05-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5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专家学者们在浙农林大自主研发的生态竹卷轴上盖下了“生态课程”“生态文化”“生态环境”“生态研究”“生态实践”等字样的印章,正式启动“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

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启动仪式

根据计划,该工程的实施将依托农林学科专业特色,着力推进“五大育人行动计划”。具体包括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课程课堂为重点的生态课程育人行动;以绿色校园、文化景观、教育基地为重点的生态文化育人行动;以文明公约、绿色节约、阳光善美为重点的生态环境育人行动;以特色活动、创意产品、文化品牌为重点的生态研究育人行动;以精品创作与推广、理论研究与创新、资源建设与利用为重点的生态实践育人行动等五个方面15项内容的系列活动。

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学校将不断丰富思政课程的生态教育内容,挖掘课程思政的生态育人元素,发挥课程课堂的生态育人功能,全力打造“天目大讲堂”和“生态节”等生态特色活动,加强生态创意产品呈现、生态文化品牌建设。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正在做实验

为了让“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更显性化,工作成效可追溯、可记录、可评价、可感知,浙江农林大学还建立完善了“生态青年成绩单”制度,设立了生态积分和生态勋章。“生态青年成绩单”由生态意识、生态知识与生态行为等三部分内容组成,共同塑造现实、立体的新时代“生态人”画像,引导学生自觉接受生态文明教育,主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表示,目前学校确定了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为了保障生态性大学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学校党委决定全面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通过推进五大育人行动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努力使得每个浙农林人深刻地烙上“生态印记”。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64362 浙江新闻:2021.5.1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