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科技日报》: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坚持10年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发布日期: 2021-03-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3月4日,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2021年“续写雷锋日记”系列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11年3月,浙江农林大学开始组织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并组建了由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骨干组成的“雷锋班”。学校希望,“雷锋班”同学能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将平时看到的、听到的好人好事,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活动内容不断拓展:依托学科优势,组建法律咨询队伍;建立“公益图书馆”,帮扶贫困家庭,助力高三学生备战高考……

学生在实践中续写“雷锋日记”

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近2000名同学先后续写“雷锋日记”近7000篇。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雷锋班累计有68名优秀青年加入各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他们先后续写了662篇“抗疫版”“雷锋日记”,让更多同学在日记中感受到满满的抗疫精神正能量。

看着这些雷锋日记,雷锋班指导老师侯锡铭很欣慰:“去年疫情期间,社会上涌现的很多正能量的故事,都成为我们续写‘雷锋日记’的内容,有助于学生提升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感与认同感,以实际行动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18级研究生项雪,是雷锋班的“老学员”,她每个月都会写几篇“雷锋日记”。“我觉得这些正能量都是非常能感染人的。很多时候仔细想想,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少雷锋,只是我们缺少眼睛去发现。”

“我们希望学生把雷锋精神写在校园里、写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雷锋班负责人朱红东介绍,“目前,很多感人的日记和案例已经编辑成册,成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教材,用于引导更加他们健康成长。”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03/05/content_1085928.shtml 《科技日报》:2021.3.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