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杭州日报》:“这个春节,我们在中国过年!”
【发布日期: 2021-02-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留杭过年的倡议,今年,浙江农林大学多数留学生也选择留杭过年。

为让海外学子在中国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春节,今天上午,浙江农林大学的校领导一早走进留学生楼,给留学生们送上年夜饭餐券,与他们一起挂灯笼,合唱新年快乐歌。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还请来校外的书画家,与留学生们一起剪窗花、写福字、画国画。

院长赵有华介绍,农林大共有留学生1200多名,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今年他们中的60%选择留杭过年。

尼尔利亚的周鸣远是该校食品系的硕士研究生,2019年入校,今年6月即将毕业。当被问及这个春节准备怎么度过?周鸣远“很乖巧”地表示选择“宅校”。“这个寒假我的主要目标是把毕业论文拿出来。有空,去看看老师,然后,到临安走走。现在疫情形势还没有稳定,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这是为别人好,也是为自己好。”

“这个春节,我们在中国过年!”丽莎是玻利维亚女生,2016年来农林大学习中文,如今,她又将专业锚定在林学专业。

丽莎说,这是她即将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我几乎天天都在待在学校。今年我准备到杭州城里、到西湖边去转转,好好感受一下中国年味。”

谈到将来的打算,丽莎说,自己的家乡紧挨着亚马逊雨林,近年来,人类活动频繁使得雨林不断遭受破坏,让她倍感痛心。丽莎表示,希望自己学成后能回到家乡,为保护地球尽己所能。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42033410508455936 杭州网:2021.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