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寒假怎么安全度过?浙江农林大学这份《寒假告知书》全都安排了
【发布日期: 2021-01-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10126142905.jpg

“今年的寒假和往年不一样,除了带一些专业书籍回家学习外,注意疫情防控成为大家共同的寒假作业。放假前,学校给每位同学下发了《寒假告知书》,提醒大家回家路上做好个人防护,避开中高风险区域,寒假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乘坐私家车回到了家里,浙江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周惠开始制定自己的寒假生活。

早在寒假开始前,浙江农林大学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在做好假期出省师生、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师生、入境师生等重点人群的摸排登记的同时,建立了“一人一档”离校师生信息台账,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学生寒假回家前,浙江农林大学学工等部门好专门给每一位学生下发了《寒假告知书》,提醒学生寒假回家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则须上报具体班次、航次;返乡或外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开中高风险区域,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与长途旅行;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的活动,尽量不到人员聚集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确保回家路上的安全,来家在绍兴的周惠,考试一结束就给家打了电话。老爸一早就开车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在学校门等待周惠从里面提着行李出来。虽然因为疫情管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出校园,但是周惠的爸爸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支持:“校园里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学校的安全特别重要。虽然不能开车到寝室楼下接孩子,但是一切都是为了安全,我们家长没理由不支持。”

除了寒假回家的学生以外,今年寒假浙江农林大学还有6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在学校过春节。为了确保留校师生的安全,浙江农林大学继续实行准封闭管理,继续严格实行身份核验、访客登记和健康监测制度,按“非必要不进入校园”的原则,加强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管理。留校同学凭“校园通行码”绿码进入校园。

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军表示,对于寒假留校的学生,学校将从各个方面给与关心关爱,确保学生们留在学校也能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快乐的春节。学校的超市、食堂正常开放,寒假留校学生在校园里照常吃的热乎乎的饭菜,购买各种日常所需的物品、食品,学生公寓的热水、电力等正常供应,洗衣机等公共设施也都照常开放。学校还将定期看望留校学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给留校的学生发放代表美好祝福的新年红包。

与此同时,学校还给所有留校学校下发留校注意事项,并一人一档有专门辅导员定期联系,指导学生寒假期间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及时回应和解决学生的诉求,确保他们在校园里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各个学院也将组织党员干部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学生,对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科学指导,引导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开展考研复习、科研实验、竞赛培训等,让寒假更加充实。

寒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积极倡导师生科学出行,加强寒假离校返乡途中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师生返乡后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倡导师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师生一旦出现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确诊病患或无症状感染者等特殊情况,须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由所在单位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寒假结束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须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申请进校。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严格做好校园管控措施,每位师生每天都要及时、如实、准确填写“每日一报”健康信息,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寒假作业”,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及举措,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学校也将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每一个师生都能够过一个平安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

https://www.thehour.cn/news/425503.html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2021.1.2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