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浙江农林大学:以“红藏行、红藏室”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 2021-01-07】 【来源: 】 【作者:】 【编辑:霍婷婷】 【点击量:

如何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并升华学生价值观念;如何将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结合起来,巩固师生精神信仰,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根本问题。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五进四联三结合”建设,全面推进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出了以“红藏行”“红藏室”的有效方式和现实途径。

“红藏行”的目的在于,经过“红藏”之“行”,积淀出“红藏”之“物”,凝聚成“红藏”之“魂”,并使之贯穿“五进四联三结合”总体建设的全过程。“红藏室”是体现“红藏行”之成果,集教学、参观、展示、收藏和研讨于一体的综合场所。

今年初,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签订协议,开展临安区离休干部访谈活动。该活动旨在以口述访谈的形式,由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红藏行”实践教学,采访60位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记录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不同人生阶段的典型故事,特别是记录老同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团结友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优良传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范。在这一过程中收集有关老同志的工作笔记、工作报告、奖章证章和其他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收集到的纪念品藏于学院“红藏室”,供全校师生学习、参观和研究使用。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安地方开展的合作活动,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重要形式之一,对推进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区校合作有积极作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601871989865403473&item_id=1260187198986540347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938121733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b007bed-d4ce-4080-8be6-4cedb85c1a67_160998904352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学习强国:2020.12.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