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农林大获批5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9-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对407个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予以立项。浙江农林大学获批承担5个项目,获批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三。

据介绍,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承办了全国涉农高校召开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与会高校对“新农科”达成了共识,并提出“四个面向”新理念、推出“八大行动”新举措、实施“百校千项”新项目,对新农科建设进行了系统研究和整体部署。会后,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支撑服务一系列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新农科建设工作,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加快培养新兴领域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引导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优化涉农专业结构,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浙江农林大学本次申报并获批的项目包括《基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林学专业改革与实践》《农林类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研究与实践》《 “三全育人”视域下涉林产业与高校产教综合体建设与实践》《基于“1233”质量提升的新农科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新农科检索改革与发展之农林院校专业生态体系研究》等。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入选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契机,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新农科教育理论研究,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专业的改造升级和新兴专业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推进不同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全面提升涉农专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009/t20200916_2012711.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20.9.1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