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农林大学在兰溪成立一个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20-06-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今天上午,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黄店镇举行。

金华茉莉花茶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充分挖掘金华花茶产业潜力,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在茶叶种植、深加工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人才与技术优势,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与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加速技术研究与转化、推动浙江花茶产业的恢复和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是校地、校企携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立足农林特色,主动服务“三农”、服务地方、服务农业科技企业的具体落实。学校将集聚学校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研究所的建设,也将竭尽全力支持兰溪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和实践,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兰溪样板”。

据了解,研究所成立后,将围绕金华当地传统的鲜花产业,重点聚焦于茉莉花种植与花茶加工技术、金华鲜花资源在花茶加工中的应用、鲜花资源的开发等方向进行产学研合作,通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培训及技术人才培养等模式,为金华茉莉花茶产业健康发展搭建校企对接平台。

https://zj.zjol.com.cn/red_boat.html?id=100820493    浙江新闻:2020.6.23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