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继续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92名
【发布日期: 2020-05-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眼下,高三学生即将迎来人生重要的考试之一——高考,有的家长也开始考虑自己的孩子接下来应该填报哪些好学校、好专业。在很多人的观念中,现在上大学那都是要自己交学费、找工作的,能够免收学费、包就业,而且能有事业编编制的工作,已经少之又少。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发布信息,将继续联合开展2020年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

2020年全省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92名,定向培养工作由浙江农林大学承担,主要培养纯农类专业学生。定向培养实行招生与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轨进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

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招收招生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的专业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动物医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全部安排在高校招生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代码:0211。其中动物医学专业学制为五年,农学、植物保护、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6个专业学制为四年。

浙江省范围内当年报考普通高校,有意为基层农业农村事业服务,并与户籍所在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学生均可报考。所有符合一、二段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一并填报志愿,而且考生只能选择在第一院校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专业志愿填报需符合招生院校定向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如遇专业服从调剂也要符合选考科目要求。

根据有关政策,浙江农林大学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按期毕业后,应当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具体工作单位采取竞争择优办法,由农业农村部门商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主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确定,由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合同期满,要严格实施聘期考核;此外,定向培养生在乡镇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具体按各地签订的协议执行。

与此同时,经浙江农林大学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动物医学等4个专业的学生,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就读省内本科院校农学类专业和高职(高专)农业种养技术专业的本省户籍学生有关政策免交学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3个专业学生学费自理。定向培养生可享受与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具体招生计划和选考科目如下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005/t20200527_1729731.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20.5.2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