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农林大学百万经费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 2020-05-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农林大学.jpg

“疫情虽然无情,但是学校却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有了学校发的助学金和就业求职补贴,我已经顺利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非常感谢学校在疫情发生后及时出台就业政策、发放求职补贴,在我们求职的过程中帮了一把,对我这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说,这2000多块钱的助学金和就业补贴真是及时雨。”5月25日,浙江农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徐高兴地向辅导员报告,自己已经被杭州的一家银行录取。虽然受疫情影响,单位推迟了招聘面试时间,但是能够在毕业前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小徐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小徐老家在山西运城,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主要收入是靠父母种植的大大棚蔬菜。原本想着大四了,可以尽快找份好工作帮助家里缓解经济状况,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赖以生存的大棚蔬菜遇到了销售难,全家的生计都成了问题。

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学校正式返校复学后,小徐也回到了学校,并通过网上招聘会与一家单位达成了一项,对方也很需要他这样的人才,专业对口、待遇不错。前往公司面试、做作品集需要交通、打印等费用,可是小徐除了学校饭卡里还有一些钱外,口袋已经空空如也。正当他为此烦恼的时候,浙江农林大学为助力学生求职就业,出台和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并给小徐和贫困毕业生发放了助学金和就业求职补贴,助推大家尽快就业创业。最终,小徐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和小徐一样,为帮助毕业生走好大学最后一步,顺利找到适合的工作,针对疫情对学生求职就业带来的影响,浙江农林大学专门出台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通过学校专项经费和校友捐赠物资,为毕业生们发放实用的防疫物资、伙食补贴、流量补贴等暖心举措;针对毕业生升学面试、求职就业等的需要,举办网上就业培训讲座、设立考研网络面试专用教室、定期举办线上“空中招聘会”等;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和奖励,鼓励学生充分就业,助力贫困生顺利就业,使他们不再因为缺少交通费、电话费,而丧失了就业的机会。

据介绍,为助力学生求职就业,浙江农林大学自2月6日就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机制,学生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均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生就业资助和奖励办法》,该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因疫情造成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在农林类行业或其他行业自主创业、志愿担任西部志愿者或本省欠发达地区志愿者、在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基层就业、到国际组织就业等的毕业生,都给予相应的就业补助……这一系列政策,也有效激发了学生求职就业的主动性。

截止目前,浙江农林大学已经审核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17.8万元,累计受资助学生125人,其中有近一半是毕业班同学;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班学生发放了共计81.585万元的春季国家助学金,其中国家助学金一档188人、42.3万;二档291人、39.285万;为126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共计6.35万元的伙食补助,为9名武汉籍本科毕业生发放共计1.35万元的就业求职补助。此外,结合学生申报,浙江农林大学还将为426名贫困本科毕业生发放就业求职补贴12.78万元,为176名特困本科毕业生发放就业求职补贴8.8万元,为20名湖北籍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补贴3万元,为97名同学发放2020年校外奖助学金24.6万元。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摆脱贫困,关键就是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一个好前途。今年疫情的发生,对学生的求职就业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家庭经济不是很好的同学影响更大。我们绝不能让这些毕业生,因为缺少就业求职费用而输在就业起跑线上。”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朱军说,学校今年用于支持学生求职就业的助学金、补贴、补助等经费超过100万,这些经费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不仅起到了激发毕业生就业主动性,对于助力贫困生就业更是起到了积极作用,坚定了他们求职的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54241 浙江新闻:2020.5.2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