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浙江第5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发布日期: 2020-05-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5月19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等待,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大四学生黄浩隆成功捐献264毫升造血干细胞,当天该血液被紧急送往北京,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

这些被称为“生命种子”的干细胞,正在完成一场生命的传递,把生的希望带给了另外一个人。碰巧的是,当天正好是黄浩隆的农历生日。

黄浩隆出生于1998年,2017年在校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11月,黄浩隆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浙江省分库的电话。电话那头告诉他,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没想到这么快,觉得很幸运也很激动。”黄浩隆在电话中立即答应捐献,“当时也没多想,觉着能帮到别人是件好事,为什么不呢!”尽管5月23日就要进行毕业论文答辩,但这丝毫不影响黄浩隆的决定。

黄浩隆的善举得到了父母及同学的理解和支持。今年3月份,黄浩隆进行了高分辨率配型,配对成功。根据患者身体需求,黄浩隆于5月15日入住省中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并连续注射4天动员剂,5月19日正式捐献。

“能够帮助别人很开心,也很幸运,我会以最好的状态把血液带给那位患者。同时,我也会尽快调整身体,尽力完成大学的最后一堂‘作业’。”黄浩隆说,这次捐献不仅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更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浙江新闻记者从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获悉,黄浩隆是浙江省第563例、全国第96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浙江第5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5.jpg

浙江第5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6.jpg

浙江第5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7.jpg

https://zj.zjol.com.cn/news/1450328.html 浙江在线:2020.5.2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