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凤凰网:浙江农林大学2020“三位一体”招生工作启动,计划招生300人
【发布日期: 2020-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2020“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300人,包括29个专业,都是该校遴选的学校优势、特色的专业,纳入普通类提前录取批次招生。

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要求已经参加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合格,各科目成绩折算规则为: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满分为150分。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P等及以上)。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名: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折算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者;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折算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并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特长、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等方面符合相关条件(详见招生简章)。

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报考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5月19日至6月2日下午4:00。考生登录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zafu.edu.cn),进入“‘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http://swyt.zaf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要根据系统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并填写《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

考生无需邮寄纸质材料,需将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的《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身份证正反面原件拍照原图,盖有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原件拍照原图,拍照或彩色扫描上传至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确保内容清晰可读。

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报名材料书面评审,形成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建议名单后报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最终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人数一般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8倍。书面评审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前提下,以考察考生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主,以参照学业水平考试单科成绩、各类竞赛成绩、高中阶段综合表现为辅的原则进行,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名单预计将于6月10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要根据“‘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有关提示及时、准确办理网上缴费、抽签、确认、打印准考证等手续。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须经报到现场确认,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才能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2020年7月14日,地点为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考生于2020年7月13日携身份证、准考证、获奖证书原件等材料来校报到确认,熟悉考场,了解综合素质测试有关规定。

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集体面试方式进行。学校专家工作组组织成立各考场面试专家组,考生按所抽到的面试号入场面试。测试以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及专业发展潜质为主,主要考核内容为:(1)专业精神;(2)分析理解能力;(3)沟通表达能力;(4)实践创新能力。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测试结束后,学校确定入围考生名单,最终入围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倍。考生可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入围考生名单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综合素质测试入围考生高考成绩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2020年高考成绩二段线及以上的方可报考。考生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1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5%+高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60%”计算形成。录取批次为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将浙江农林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填报的专业志愿须符合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不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志愿无效。

浙江农林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男女比例不限;往届生与应届生均可。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的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其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报考应用统计学的考生,其高考数学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

专业投档办法,按招生总计划数1:1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在选考科目匹配的情况下,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确定专业,专业间不设级差分。当考生综合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在选考科目匹配的情况下,学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未满专业,直至满额。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浙江省省属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校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是浙江省十二所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在浙高校之一。

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浙江杭州,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2800余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生活条件完善,被誉为“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学生在规定年限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浙江农林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浙江农林大学学士学位。录取到该校园艺、农学、林学专业的浙江省户籍学生免交学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

详见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https://mp.weixin.qq.com/s/zSFMhXtIHsB3v7lEXyAjMw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nV--y9Ex5O--E7EL-_3oUy0wB--BNALvGnueG-_jwaOonKzDmVnXsSyezosy2yTOlSBv09MUSzaXVtaU-_YVd1EfkfSYwRpxMML86DPTyiR3DomXQ__?spss=np&aman=e60f9fs9d6z94ci26ese9e0ae4O0f9F136R38eA565 凤凰网:2020.5.2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