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凤凰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发布日期: 2020-02-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还专门给我们送过来,有了这批消毒液,我们防控疫情工作踏实多了,对战胜疫情也更有信心了。”2月22日,收到了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党员代表送来的二氧化氯消毒液原液,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感激地说。

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与凉峰镇是党建合作共建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理学院党委得知清凉峰镇缺少消毒液的情况后,立即发动学院党员的力量。最终,在杨胜祥等党员教师的努力下,筹集到了500公斤二氧化氯消毒液原液(可稀释为2吨使用),并立即专程送到清凉峰镇以及该镇的新峰村等地,为当地防控疫情解决了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共同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预案和工作方案。学校党委还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行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把打赢防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共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守防控疫情岗位、报名担任防控志愿者、捐助疫情防控物资……全体党员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与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校门管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浙江农林大学保卫处的11名党员奋勇争先,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校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校卫队的党员郑礼明,原本已经回江西老家过年,感觉疫情形势不妙后,大年初二就赶回学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们的影响下,其余保卫人员也纷纷回校进入防控工作状态,大家严格按照要求,严格把好入校关,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寒假期间,数百名留校的国际学生也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确保国际学生的健康安全,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院赵友华、杨红荣等多名党员教师,放弃寒假回老家过春节,也留在学校指导国际学生防控疫情,并一一视频连线,指导在外旅游、访友的国际学生做好防控工作。此外,党员教师们不定时发布最新疫情消息、加强对国际学生体温测量和去向登记;学校后勤的党员们则针对国际学生需要,确保供应适合国际学生饮食的蔬菜、蛋肉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

在党员教师们携手加强校园管控的同时,居家的师生党员也立即行动起来了。该校文法学院的朱红东老师有将近30年的党龄,正在居家过寒假的他,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管控校区进出人员时,立即报了名而且主动选择了晚上值班。在担任志愿者的一周多时间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进出的社区人员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协助送外卖到居家观察人员,他忙得不亦乐乎。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浙江农林大学英语173班的党员大学生姚钧奕,寒假回到了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重兆村老家,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就联系并报名加入了村里的党员先锋队,而且主动申请在村口值守夜班: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还主动加入镇里的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准备奔赴各地开展防疫工作。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该校旅游管理162班的党员大学生王铭杰,也十分渴望自己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当他在温州家里看到医护人员、执勤执法人员、媒体记者们固守阵地、鏖战一线后,立即在父亲的支持下,从俄罗斯购置了2400个N95口罩,迅速运往温州。在收到口罩以后第一时间,王铭杰就将口罩捐赠给当地社区、派出所、广电中心等,希望为逆行者撑起可靠的安全伞。他说:“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卫战的最终胜利!”

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是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疫情发生后,该支部的党员们纷纷在全国各地的家里行动起来:党员王田通过公众号平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参与交通卡点值守、走村入户排查等工作;党员周志丹,也在老家黑龙江省富锦市上街基镇万宝村口忙碌着,冒着零下三十度的极寒天气,她在村口负责管控村民进出,普及病毒防控知识;党员曹一凡,也一直在老家德清县新市镇栎林村从事病毒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冲到一线责无旁贷……

“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应在疫情防控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浙江农林大学党员师生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应该把师生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FRrQ8KR--MI9AsoHM65mmrVDbVJtD14--AwneVjuMYGekjBKCuzSsss0qVg-_YbpOid?spss=np&aman=e6lf9f09d6X94cF26ewe9eKae4u0f9z136238ex565 凤凰网:2020.2.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