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农林大学万名本科学生网上同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02-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虽然浙江农林大学还没有正式开学,但是该校新学期首个本科生主题班会已经在2月14日热闹地进行了,而且参会人员多达10000多名人,全校大部分本科生都参加了会议。和以前班会不同,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的这次主题班会是在网络上进行的,所有的同学都在家里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参加班会。

班会上,参会师生一起学习了全国抗疫战疫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了解开学返校、课程教学、毕业就业、心理困惑、临时困难等关心的问题。通过网络班会,大家得知不少同学主动担任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有打电话的、有站岗的,有捐口罩的、有送药水的,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争当抗“疫”先锋。参会的同学,纷纷为志愿者的行动点赞,一起出谋划策发表意见,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虽然无法与正在同病魔抗争的医护人员们并肩作战,但是也可以用着我们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战‘疫’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家里,我们要坚持做到不聚餐、少出门,从而阻止病毒的扩散。”“我加入了村里的志愿者队伍,帮助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实时测量人员体温,为抑制病毒扩散做出贡献。”“我们还可以通过爱心捐款、筹集口罩等医疗用品的方式,为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物资与我们热切的心意。”在班会上,不少同学围绕自己该如何参与抗击疫情发表意见、进行交流。

更多的同学们则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国家到地方到个人,我们全部严阵以待,朋友圈中经常会出现“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防疫工作作贡献”的帖子。当代大学生理应扛起责任和担当,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从自己作起,从现在做起,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家里通过网络学习,静下心来学习“加油”,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积聚智慧力量。

班会结束后,大家也纷纷在网络上跟帖、留言,表达自己参加班会的感受:“网络班课非常棒,在家里参加班会,也感受到全国上下、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攻克难关的满满正能量,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么多同学在担任抗击疫情志愿者,向他们学习,也希望他们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很多关心的问题,我都在班会上找到了答案,班会里解答了我们的疑惑,我也明确了接下来做什么、怎么做。”“通过网络班会,让我对抗击疫情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据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举行网络主题班会,希望帮助学生树立科学防控疫情的态度,引导学生及时调整思想状态,同时也希望提前引导学生熟悉网络教学环境,为下一步全面推进网络教学奠定基础。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90380浙江新闻:2020.2.16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