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农林大学15门优质课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 2020-02-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通过整合校内资源,充分发挥在线课程资源的作用,浙江农林大学将建设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的15门优质在线课程,全部免费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放,助力“宅”在家里的你不出家门也能学习加油,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疫情过后的学习工作积蓄“能量”。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面向公众开放的15门课程,涵盖了通识教育课和各类专业课。其中《药用花卉赏析》《摄影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手机摄影1+1》《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管理学》《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设施园艺学》《土壤学》《室内植物应用》《园林花卉文化与鉴赏》等可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免费学习,《摄影基础》《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中华茶艺呈现》可以在学堂在线平台进行学习,《中国竹文化》《宠物鉴赏与驯养》等可以在智慧树平台学习。

开放的课程中,不少课程既能学到知识,也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欣赏价值。如由白岩等老师主讲的《药用花卉赏析》,技能学习到赏花入门、赏花与养生、赏花与赏景、中国名花和中国花语等知识,也能学习牡丹、荷花、银杏、桂花、鸡冠花和灵芝六种有代表性的花卉,包括这些药用花卉的观赏性、文化艺术性、药用性和食疗保健性等,同时教学团队还精心制作了一个彩蛋系列,为学习者区分容易混淆的药用花卉,生动有趣,轻松自然;邵春艳等老师开设的《宠物鉴赏与驯养》,主要讲授我国宠物经济的发展现状,宠物犬和宠物猫的品种特点、生理结构和生物学特性、生活习性、行为训练与调教方法、宠物保健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期提高公众的文明养宠意识,促进人宠和谐相处,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色彩。

此外,更多的公开课,还可以学习到一些技能。如沈治国老师开设的《手机摄影1 1》,就是教你如何用手机寻找世界的美,拍出最美的照片,使得手机不再是一个智能工具,可能成为你身体机能的一部分,并且与你的思维共生,成为生命的共同体。付建新老师主讲的《室内植物应用》,可以学习室内植物的形态特征、功能及应用设计,还包括室内绿化的栽培容器与基质、室内绿化与室内空间设计、室内绿化植物的繁殖与栽培养护、常见室内绿化植物等知识。杨雪雁老师主讲的《跨境电子商务》,可以了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方向,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基本操作技能,学习互联网环境下的管理思想和思维模式,增强利用跨境电子商务进行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

“趁着居家期间,好好学点知识、学点技能,是很好的选择。”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在免费开放课程的同时,相应的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也将全程上线提供教学服务,让大家不出门就可以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开放课程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1180525.png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86192 ‍‍浙江新闻:2020.2.1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