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浙江农林大师生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09】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寒假在家的学生深入一线,担任防控疫情志愿者;放寒假的教授结合学科专业,为防控疫情提供技术支持;学生、校友以各种形式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校人员积极开展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居家的师生响应号召在线学习不出门、关注信息不信谣……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师生寒假不休假,共同携手以各种形式全方位共同抗击疫情。

在浙江省温州瑞安团市委,浙江农林大学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张智明第一时间报名成了防控疫情志愿者,主要工作是为各个社区街道征集选派志愿者,每天打电话、发微信、核实志愿者情况。他说,寒假在家不出门,看着外面疫情严重很焦急,与其在家“发霉”,不如去为控制疫情“发力”。在山西吕梁,该校中药学专业大四学生魏岚通过网络应征了志愿者,他表示:“我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具备一定的医药知识储备和技能,还有3年的实验室经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除了报名担任志愿者外,该校园林学院的党员大学生王铭杰还发动全家,为一线捐赠口罩等物资。看到医护人员、执勤执法人员、媒体记者们鏖战一线,他非常渴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于是,他依靠父亲在海外经商的资源,以20元的单价购置了2400个N95口罩迅速运往浙江温州,捐赠给当地社区、派出所、广电中心等单位的一线人员。

回家过寒假的学生志愿者行动起来了,学校的专家教授们也没闲着:俞益武教授为浙江省卫健委及相关定点医院捐赠防护用品。王旭烽教授专门委托他人从境外采购医用口罩,捐赠给武汉相关定点医院。裴建川教授向杭州市临安区防疫指挥部捐赠KN90口罩2000只,同时捐赠爱心款项5万元。从事天然醋研究18年的马建义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为战胜疫情提供技术支持。在75%酒精无货的情况下,他建议,可以使用高度白醋水溶液、高浓度竹醋液或木醋液代替酒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预案和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动员,迅速行动起来,推行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把打赢防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与安全。同时,学校不间断持续进行宣传舆论引导,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发布防控倡议,引导师生思想上重视防控、技术上学习防控、行为上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

近期,浙江农林大学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疫情防控力度,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多渠道提醒师生不要提前来校。校园实行临时半封闭管理,关闭了公共场所,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和车辆,对确因工作必须进入校园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登记后方可入内。针对寒假期间部分留校师生员工,学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防控管理,为留校师生发放了口罩,对其活动区域进行消毒,食堂保障饭菜供应,留校师生生活工作情况正常。

浙江农林大学抗击疫情的举措,还得到了留校的外籍师生的支持与点赞。印度籍博士后Ramakrishnan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为中国点赞,这个能让我们安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国家是我的第二家乡。让我们一起为那些与新型冠状病毒奋战的所有人加油,希望所有人平安。”芬兰籍外国专家李宁表示:“虽然疫情让我们尽量远离人群做好防控,但是我们没有感到孤独和恐慌,因为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大家在一起克服眼前的困难。”

浙江农林大学还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把师生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s://mp.weixin.qq.com/s/KXANZmSCwjxiLhYWj8nKyw 《中国绿色时报》:2020.2.9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