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学习强国:为何竹子是“吸碳大王”?
【发布日期: 2020-01-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在浙江农林大学有支“林业碳汇与计量”科技创新团队,他们在我国知名碳汇研究专家周国模教授的带领下,二十年来专注于竹林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解决了竹林“如何固碳”“如何测碳““如何增碳”“如何售碳”等科学与技术问题,发表了6部学术专著和300多篇学术论文,为竹林碳汇的研究推广作出了重要贡献。

碳汇看不见、摸不着,而且相关专业知识又太深奥,大家知之甚少。为更好宣传竹林碳汇知识,该团队策划和创作了“竹林碳觅”系列科普作品,主要有动漫视频、儿童绘本、儿童文学、大众科普影视等。原创动漫《我是吸碳王》生动展示竹子军团抵御全球变暖的英勇战斗,该团队以动漫的形式,生动解答了竹子为什么能吸收二氧化碳,缓解全球变暖危机这一问题。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398172348151433009&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学习强国:2020.1.1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