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杭州网: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 2019-11-2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学生在丰收节上劳动。

杭州网讯“从老师手里接过这‘希望种子’的时候,感觉有点沉甸甸的。我想,这不仅仅是它的重量,更是它在我心中的分量。今后,自己将坚定强农兴农初心,勇担‘服务三农’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

在浙江农林大学近日举行的师生丰收节上,该校农学院茶学181班王娟收到学院赠送的“希望种子”(各种花卉等植物的种子)后,激动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强化党建工作与学院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实施“红种子”党建工程。

该工程全称为“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工作,是农学院在巩固原有按学科和专业设置基层党支部基础上,构建的农田网状“党建责任田”。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精心培育有坚定理想信念、较高政治素养和较强组织纪律,具有奉献精神、开拓精神、担当精神的共产党员“红种子”,使每位党员“红种子”能在党建“责任田”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有效服务学院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工作,强化党员师生的存在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功能、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达到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思想教育到位、服务发展到位,有效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使学院党建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董杜斌说。

在推进主题教育、打造“红种子”党建工程的过程中,农学院还积极探索开展教职工集体生日会等活动,强化教职员工初心教育,让主题教育更走心。

农学院集体生日会,以“聚合力、爱学院、促发展”为主基调,通过每个季度一次的生日聚会,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与努力,积极营造“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工作氛围,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增强教职工的集体感,使其感受到“组织关心”,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发展。

“我们精心策划举办教师集体生日会,让生日会充满温馨温暖,每一张贺卡、每一句祝福、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蛋糕让每位教师能感受‘组织关心’、不忘教育初心、坚定事业信心,提升他们的集体感、归属感、幸福感,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有效服务学院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发展。”董杜斌说。

此外,在深化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还先后打造了学习教育平台、民主协商平台、组织生活平台、实践活动平台、文化展示平台、党员服务平台、创新发展平台等一系列平台,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与教育引领融合、与规范治理融合、与组织生活融合、与科技支农融合、与特色文化融合、与服务师生融合、与创新发展融合,有效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随着“红种子”党建工程的不断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三全育人”格局初步构建、师生学习工作激情持续激发、师生教学科研服务体验感不断增强。

该院上下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每一个师生都成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红种子”。

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9-11/27/content_7311538.htm    杭州网:2019.11.2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