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 为乡村振兴培养领军人才500多名
【发布日期: 2019-06-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努力学习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的技能,积极关注最新的农业信息和资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将来更好地带领当地农户创业致富。”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的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班开学典礼上,一位学生如此说。

今年,浙江农林大学迎来近百名农业骨干,成为浙江省2019级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班的学员,开始了他们为期两年多的学习生涯。两年后,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分别获得大专、本科学历证书,回到农村创业就业,以更好的知识储备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和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开办了“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旨在更好地培养农村现在领军人物,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探索“政校”联手、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的浙江模式。9年来,每年都有一大批来自浙江各地的农村合作社社长以及农业骨干,通过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并进行单独划线选拔,成为“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的学员。

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期间,具有高中文凭的学员被录取为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专生,具有大专文凭的学员录取为经济学专业的专升本学生。浙江农林大学通过采用自学与面授教育、课堂授课与实训、基础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对所有学员进行一年半的理论教学和1年的专题研讨和现场实践。

目前,通过专业化、系统化培养的农业领军已达500多人,分别获得了大专、本科学历证书,回到农村创业就业,在农林实践领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奉献者、新型职业农民的领军者。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2903122.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9.6.1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