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浙江林学院大四学生担任新生班主任
【发布日期: 2004-06-06】 【来源: 】 【作者:】 【编辑:None】 【点击量:

近年来,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浙江林学院不断提升对学生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改革本科生培养教学模式,在一年级普遍实行新生班主任制,二、三年级实行辅导员制,三、四年级实行综合导师制,初步建立起新型的师生关系。
从四年前开始,浙江林学院就每年从大四学生中挑选部分优秀学生,担任同专业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学校有关部门认为,由大四学生担任新生班主任有很多优势。他们之间能更好地沟通和交流,班主任能更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特长、喜好,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这一举措对培养大四学生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该校实行大学生班主任制度以来,班主任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了明确、固定和连续的指导与学习关系。班主任定期根据专业发展需要指导新生学习,帮助新生开展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改变了过去学生和班主任一个学期见不上几次面、学生有话没处说、有事没人管的状况。学生和班主任的心贴得更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时间更短了,大四毕业生的能力也更强了。

《中国教育报》2003年10月15日第5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