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浙林院倡导大学生给母亲写封信
【发布日期: 2004-06-12】 【来源: 】 【作者:】 【编辑:None】 【点击量:

据浙江林学院学生的一个最新调查显示,大学生每个月给家里写一封信的同学不到1%。“手机电话方便,干嘛还写信”,“自己比较忙,想不起写信”,“只有没钱了才给家里写封信”。在大学生心中,普遍忘记了写信这一沟通的方式,多数人是在没有生活费的时候才想到写信。

  浙江林学院利用5月9日母亲节这个机会,向全校学生发出给母亲写信的倡议,要求学生在写信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的同时,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一位学生家长收到女儿给她的信后专门打电话到学校:“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全校师生普遍认为这个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子女之间的距离,学校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加强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提高大学生的公民道德素质。


《中国教育报》 2004.05.13 5版 通讯员: 陈胜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