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学习强国:浙农林大:校地合作 ,守护大学校园的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食品安全制作五大要点。一是要保持清洁,二是要生熟分开,三是要完全煮熟……”近日,由浙江农林大学后勤中心与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吸引了该校数百名师生代表的参与。


学校专门邀请了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内各食堂、餐厅一线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与食堂操作规范,分析了常见的食品中毒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介绍了厨房4D管理方法,帮助大家系统梳理了食品安全管理知识。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外卖小哥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会”。师生、外卖骑手、外卖平台踊跃发言,分别就外卖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外卖平台的监管系统完善问题及外卖柜设立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还摆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图片展板,涵盖春季传染病预防、食品安全守则、常见的食物中毒情况等内容,设有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

“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浙农林大后勤中心党委副书记钱潮表示,接下来,后勤各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警示教育、“一言一行讲食品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全校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49787091874468797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1ae4ac13ac0a822180009&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5497870918744687976   学习强国:2023.3.1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