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杭州日报》:浙农林大“雷锋班” 上榜“全国示范”
【发布日期: 2023-03-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本报讯(临安微融圈 陈胜伟 记者 管光前)近日,中宣部公布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也是唯一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学雷锋示范点的高校大学生学雷锋组织。

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是由优秀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学习实践传承雷锋精神的学生集体,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共吸纳培养了2250名核心成员。

马嘉诚是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的一名成员。5年时间里,马嘉诚累计献血100多次,献血总量超过37000毫升,曾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上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分献血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等。

马嘉诚同学只是“雷锋班”的一个缩影,在马嘉诚的带动下,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参与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人数95人,献血总人数1604人,累计献血量409590毫升。

十多年来,“雷锋班”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欠发达地区支教团、生态环境保护团、乡村振兴服务团等12个服务小分队,他们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理论宣讲、义务支教、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场,为西藏、新疆、甘肃等地小学筹集捐赠图书4200余册,做好事2600余件,月人均志愿服务时长15小时,为杭州亚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要活动输送了220名优秀志愿者。

在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同时,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还积极探索“常态化学雷锋”育人机制,先后建立了临安区龙门秘境“红色文化”、千岛湖下姜村“共同富裕”、杭州西湖景区“生态治理”、新疆尉犁县“民族团结”等实践育人营地12个,制定《“雷锋班”志愿服务准则》等7项制度,编辑专著《续写雷锋日记 传承永恒精神——浙江农林大学“续写雷锋日记”品牌活动实践与探索》,为探究新时代“雷锋精神”常态化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https://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3/03/07/article_detail_1_20230307A063.html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