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浙江农林大学100多名国际留学生写福字、挂灯笼
【发布日期: 2023-01-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这两天,在老师指导下,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一起学习写福字、拓年画、挂灯笼、贴窗花,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体验中国传统的年俗文化。

虎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今年有100多名国际留学生留在学校里过“大年”。为让来自海外的学子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春节,该校国际教育学院不仅为留校国际生分发了新春大礼包,还购买了灯笼、春联等,组织留学生们一起写春联、挂灯笼,感受浓浓的年味,体验中国传统的年俗文化,让广大留校学生在校园里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国际教育学院还邀请了汪晓亮、夏伟革、叶青、汪起文等各地书画导师,来校指导国际留学生一起写福字、画年画、贴春联,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年味。学院希望,每一位国际学生都能积极融入到中国文化的浩瀚海洋中,亲身体会中国年俗传统文化,鼓励国际学生努力学习,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洛狄一会儿拿着毛笔写春联,一会儿又跟着老师学拓年画。当被问及这个春节准备怎么度过?洛狄表示自己的这个春节会比较充实,一方面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传统春节年俗文化活动,另一方面也会学习写福字、拓年画等中国传统文化。正在写福字的他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写春联和写福字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今天写了福字,拍照发给了我远方的家人,希望他们也沾沾福气!我爱中国,喜欢中国的春节!”

“这个春节,我在中国过年!”来自卢旺达的卡特菲和其他留学生一起,学起了写春联、贴窗花,感受中国浓浓的春节氛围。卡特菲觉得,中国的春节过得特别隆重,也非常有特色。今年自己留在学校里过春节,可以更好的感受中国的年味文化,对于自己更好的了解中国、爱上中国,以后成为卢旺达和中国的文化大使、友谊使者积累更多的知识。

来自喀麦隆的维纳斯,同样爱上了拓年画,她跟着指导老师,一口气拓了好几张有中国年俗特点的年画。维纳斯说:“我知道每当春节的时候,中国人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写对联、贴对联、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经历。”

为了让留校的学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浙江农林大学为留校学生们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寒假留校学生在校园里可以照常吃到热乎乎的饭菜,购买各种日常所需的物品、食品,学生公寓的热水、电力等正常供应,洗衣机等公共设施照常开放,学生公寓楼不熄灯,网络全天开放……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介绍说,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国际留学生进行“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面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此过程中,学院利用寒暑假时间尤其是春节期间,组织国际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调研体验中国式现代的伟大实践,“感知”中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他们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新时代故事。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5615279106549166&wfr=spider&for=pc 《钱江晚报》:2023.1.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